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服装设计专业 - 正文

江汉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含服装表演类)

来源:江汉大学 2016-1-13 16:07:42

纺织服装学院

  纺织服装学院是湖南工程学院创立最早的院系之一,历经三十多年的发展,现有纺织工程(含纺织品检测与贸易)、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含服装表演类)3个专业。纺织工程被列入国家级特色优势专业建设项目,是实施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专业之一。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是湖南省特色专业。目前,纺织服装学院在校学生人数1013人。学院共有教职工37人,拥有一支实力较强、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其中高级职称占40%,中级职称占56%,教师中63%具有或正在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学位,省级青年骨干教师2人,市级优秀教师1人,校级优秀教师2人。纺织工程教学团队成为学校优秀教学团队。近年来,在国家一级A类、B类及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科研立项和教研教改课题立项50余项。学院成立了纺织面料研究所和服装设计研究所。研发的《湖工纺织资料库》具有国内先进水平。学院还与湖南华升工贸进出口(集团)技术中心、雪松麻业公司、广东东莞德永佳纺织制衣有限公司和长沙市欧林雅家纺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建立起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卓有成效地开展了一系列的产学研合作项目。

  纺织服装学院始终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宗旨,关心关爱学生的成长与成才,重视锻炼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学生积极参加各类专业比赛并获得良好成绩,学生的学术水平和动手能力在同类院校甚至社会中均具有良好的竞争力。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含服装表演类)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是为适应社会对服装品牌开发、设计、研究及服装生产管理、服装外贸、服装营销和服饰艺术及表演的高层次人才的需要开设的四年制本科专业,发艺术学学士学位。毕业生面向服装企业、设计公司、外贸公司、高等院校及服装科研机构等企业、事业单位就业。专业下设两个培养方向:

  ①服装与服饰设计(美术类):培养从事服装与服饰设计、生产、销售和时装研究方向,具有较强的设计创造能力和动手制作能力。能主动与市场及产业密切结合,掌握服装企业、服装市场的基本运作知识,以及把握时尚潮流并掌握流行预测的基本方法,本科四年,发艺术学学士学位。

  主干课程:素描、色彩、平面构成、色彩构成、服饰图案、时装画、中外服装史、服装设计原理、服装材料学、服装结构与工艺设计、工艺与实践、服装品牌策划、服装流行预测与应用、服装配件设计与制作、立体裁剪、服装商品企划、陈列设计、服装专业英语、服装CAD等课程。

  毕业后,能在服装和服饰设计公司从事服饰创意设计、版型制作、商品运营、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工作。艺术设计领域及时尚研究机构从事创新设计、艺术研究和艺术管理等工作。

  ②服装表演(服装表演类):培养学生具备服装设计、服装表演的理论与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审美和创造力,掌握产品经营、销售的基本知识和一定的市场分析能力,能从事服装设计、成衣制作、表演艺术以及服装营销、公共关系等方面的相关工作,本科四年,发艺术学学士学位。

  主干课程:服装表演、舞蹈基础、形体训练、商务礼仪、化妆与造型、服装表演编导、服装市场营销、陈列设计、服装效果图、服装设计基础、中外服装史论、时装画、服装结构设计、服装工艺与制作、服饰配件设计、计算机设计基础等课程。

  毕业后,能在服装公司从事服饰品展示策划、服饰创意设计、营销管理、服装陈列、服装时尚买手等方面的工作。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